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统战部、 市工商联党组、市侨联、市职教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三组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9日,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党组、市侨联、市职教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出席了见面沟通会,见面沟通会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主持,并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传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林基祝,市工商联主席候选人林萍,市侨联主席潘莹,市职教社专职副主任肖乐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巡察三组组长李永泓通报了巡察进驻有关事项和有关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传通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作强调讲话。

  市委巡察三组全体成员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党组、市侨联、市职教社等全体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林龙,市工商联(总商会)部分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代表,市党外知联、新阶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永泓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次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三个聚焦”以及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彭桂汤同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落实落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实事求是、积极主动,被巡察单位要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互相信任,协作配合,此次巡察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任务,双方都要有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郑传通同志表示,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有关部署精神和巡察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具体巡察工作中去;要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强调,这次巡察既是市委对我们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既是市委对我们领导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我们要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要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本次巡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设立联系方式:巡察组联系信箱设置地点:市委大楼一层右侧楼梯口(福鼎市桐山街道市府路139号)、市政府2号楼大门口右侧(福鼎市桐山街道市府路139号)、市公交公司后门左侧(福鼎市桐城街道流美路333号);邮政专用信箱:福鼎市325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三组收);联系电话:18705939073,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工作日);巡察组接访地点:福鼎市金豪逸园酒店17楼1718房“市委巡察三组”办公室(福鼎市桐城街道玉晖路178号)。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党组、市侨联、市职教社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