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8-29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6日,福鼎市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在太姥山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统战力量。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打好思想引领“主动仗”,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实施意见》贯彻落实,要抓好工商联、职教社等换届工作,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进一步夯实港澳台工作基础,扎实开展“暖侨”行动,不断深化为侨服务。要加强统战部门建设,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全力打造统战品牌,为奋力谱写“福鼎篇章”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走访了巨学光龙(福建)有限公司、绿雪芽白茶山庄、太姥山镇方家山村、平兴寺等地,就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