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鼎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7日,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市政协副主席施继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做好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福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宁德市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鼎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宁德市统战工作会议和福鼎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