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在福鼎启动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3-07 18: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4日,福鼎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和台港澳办联合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暨两岸各民族欢度“二月二”会亲节交流活动,并邀请20名台湾少数民族嘉宾考察参观福鼎旅游、茶产业发展。

  在广林福茶业,考察团参观了福鼎白茶制作工艺流程,了解福鼎白茶产品特点;在董德茶业,考察团在茶艺师的指导下自主泡茶,体验茶道乐趣,交流福鼎白茶泡茶技艺,了解福鼎白茶的产品特点和储藏方法,进一步交流两岸茶文化。在品品香“福鼎白茶文化体验馆”,工作人员向考察团讲解了《福鼎白茶赋》,白茶的采摘、开青、萎凋、干燥、精制等具体工艺,让考察团了解从“树叶”到“饮品”的全过程。讲解结束后,体验馆还为考察团献上了精彩的茶艺表演。

  在太姥山旅游景区,随着导游讲解太姥山石头的象形,考察团成员们驻足拍照,赞叹太姥山的秀丽景色。

  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点头妈祖天后宫,大家认真听讲解员讲述点头妈祖宫历史悠久并传承至今的历程,以及近年来开展与台民间妈祖文化的交流活动情况,随后,大家进行妈祖文化的交流,进一步理解妈祖文化内涵,提升台湾与祖国大陆人同祖、神同源的民族与文化认同。

  台胞们在活动中表示,两岸从文化、习俗各方面有着不可切割的关系,今后,台胞们将继续分享在大陆生活的点滴、创业的经验,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大陆,多走走,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