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法治专题学习

来源:福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3-01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1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法治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等文件,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交流发言。交流发言后,蓝承忠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的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和个人思想实际,谈感想、谈体会。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深刻领会,并姥牢牢掌握精神要义。

蓝承忠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主要内容,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掌握其精神要义,领会依法治国的深刻涵义,《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制定为新发展阶段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二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统战领域的法律法规,统战工作离不开法治思想和依法做好各项工作的手段,统战干部要学好法律,掌握法律常识,依法做好统战工作。三要切实提高依法管理统战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新时期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建设法治政府,统战部门责无旁贷,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掌握统战各项事务法律法规,切实掌握运用法律的手段,提高做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维护统战领域安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