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2022年异地商会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11 14: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8日,我市召开2022年异地商会企业家座谈会,近二十名寓外知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桑梓情怀,共谋发展良策。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副市长郑兴邦出席会议。会议由蓝承忠主持。 

  会上,郑兴邦向各企业家代表通报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沈世林、洪振荣、林燕、蔡孙烁等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介绍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畅谈未来发展计划,并在惠企政策落实、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建设打造、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向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林青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逐一回应具体问题,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及时跟踪反馈。 

  林青指出,过去一年,福鼎干成了许多大事、取得了不少成绩,时代新能源、鼎盛钢铁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接连落地,福鼎人民不仅抱上了“金娃娃”,还开启逐梦千亿工业时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征程。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在全国各地创业、发展的福鼎乡贤努力拼搏、团结向上取得的不俗业绩。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有益贡献的在外企业家和乡贤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林青说,当前,福鼎已经踏上了逐梦千亿工业时代的快车道,面临着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企业家们要放眼未来,多多思考如何更好地参与福鼎未来的发展。尤其是当前宁德在锂电新能源、冶金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方面逐步形成的产业集聚效应,大家可以把握机遇,在围绕补链延链强链上发展上下游产业,参与产业服务、赢得发展先机。而我市也将持续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与在外乡贤、企业家的沟通联络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履职能力,促进我市各异地商会、本地商协会之间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始终把诚信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发展之源,坚持文明经营、依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共同为维护福鼎企业的良好形象,打造福鼎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周春海指出,现在福鼎发展基础扎实,发展动能充足,产业潜力十足,希望寓外企业家利用联系面宽、交际面广、的优势,多宣传、多造势,鼓励吸引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到福鼎投资创业,共同为福鼎的发展再添一把柴火;也欢迎大家在做好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把福鼎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