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暖冬行动” | 温暖回家路,青春志愿行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这场匆忙却又温情的旅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弘扬志愿者精神,在返乡旅程的“最后一公里”传递同乡的关爱与温暖,在寒冬里为归家旅途增添一抹暖心的青春色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春运氛围,助力2023年春运平稳有序进行,1月14日,福鼎团市委联合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福鼎汽车站、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2023年“志愿暖冬行,把爱带回家”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万事顺意的美好愿望。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带领少先队员和“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一展风采,用笔写下对旅客最真挚的祝福。鲜艳的春节红,浓郁的墨香,引得旅客们驻足欣赏。当志愿者们将一幅幅春联送到旅客手中,他们脸上的长途跋涉的疲惫仿佛一扫而空,露出了会心灿烂的笑容。
  同时,志愿者们还为旅客们送上了富有特色的年画与新春小礼品,将祝福送给旅客,让旅客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
  一张张春联,一幅幅年画,一声声祝福,已经将游子的思绪带回家乡,春节将至,家乡已近,终于可以放下一年漂泊的疲惫,投入家乡的怀抱。
  进站口、候车厅、检票口……青年志愿者们活跃在汽车站的各个角落,从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便民利民等多方面开展服务,为旅客们创造“安全、温馨、有序”的出行环境。同时,青年志愿者们关注重点旅客,针对性地为老人、带孩子的家长提供帮助。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把握春节青年返乡高潮的有利时机,主动为返乡青年分发就业、招工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为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