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福鼎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宁德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并第一时间召开福鼎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宁德市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市青年工作深入开展。市政府副市长陈晓龙出席并讲话,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相关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晓龙副市长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全市青年工作,对与会单位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对做好党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引领好青年思想,带好青年组织,抓实青年政策,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建设全市的实践中担当生力军、展现新作为。二是紧扣工作重点,全力推进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要立足工作职能,密切关注并积极解决青年的权益诉求,动员青年服务大局,积极推进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校地合作、青年联谊、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工作,为青年更好地提供创新创业舞台、成长成才空间、发展发力机会,让新时代的青年人热爱福鼎、扎根福鼎、奉献福鼎。三是加强协同联动,凝聚新时期党的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青年工作重点领域,加强协作配合,发挥自身优势,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切实担起牵头责任,及时发现青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推动解决问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标青年规划梳理工作要点,与各部门中心工作、职能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共同开展青年活动,合力推动青年工作,深入挖掘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及时总结推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