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体验亲子阅读 共享文明生活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红色经典,培养爱国情操,11月19日,福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天川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福鼎团市委、福鼎市桐山街道团委、福鼎市青年商会在福全社区城市书房共同举办“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人文福全”主题亲子阅读活动。
  为营造坚持阅读、努力阅读、快乐阅读的社区文化环境,天川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将100本绘本图书赠与福全社区城市书房,让幼儿在阅读中开拓视野,提高兴趣,培养能力。绘本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而且可以全面帮助孩子构建精神世界培养多元智能。绘本阅读已经成为全世界儿童阅读的时尚。孩子们读着绘本,欣赏着来自大师的绘画作品,孩子的眼界被无限扩大,心灵得到滋养,创造的天性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
  此次活动以绘本为契机,让儿童更亲近书本,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不仅增进沟通,也让他们共同汲取知识,共同进步。在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的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生活,激发孩子们读书的热情,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作为新兴的公共文化空间,城市书房的核心目标在于引导公众阅读、思考并由此带来人文情怀的滋养、精神价值的升华。福全社区城市书房以活动为载体,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既拓展延伸了图书馆主体的服务,又创设了知识共享、信息交流、文化互动的新空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未成年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引导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勇拼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心中,下一步,福全社区将依托福全社区城市书房的文化阵地和社区阅读室,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丰富百姓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