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支部共建聚合力 同心学习二十大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10-20 11: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7日上午,福鼎团市委党支部、福鼎市桐山街道福全社区党总支、福鼎市青年商会党支部在赤溪村举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美丽的赤溪村,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大家看到了农旅融合、特色农业在赤溪蓬勃发展,在过去五年中,赤溪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探索党建发展新路径,激发乡村产业新动能,努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书写了“中国扶贫第一村”新篇章。
  通过参观赤溪村展厅,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倡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纷纷表示要树立弱鸟先飞的追赶意识,以优良作风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而努力奋斗!
  在人民会场,大家观看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网演播室同“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连线视频。
  随后,福全社区党总支和青年商会党支部举行党建联盟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福全社区党总支书记胡瑞海、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高巍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围绕“党建+协同”“党建+业务”等工作场景,进行了充分交流,共谋协同共建之路。
  10月18日下午,福鼎团市委党支部、福鼎市桐山街道福全社区党总支、福鼎市青年商会党支部还共同开展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邀请“布袋戏”非遗传承人在福全社区南公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拉近群众与非遗文化的距离,使群众了解非遗、走进非遗、爱上非遗的同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二十大报告的“好声音”,激励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