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稻花香,仓廪实,团市委“认领一亩田”丰收啦~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10-20 11: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眼下正值水稻丰收的好时节,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我在福鼎有亩田”活动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筑牢粮食底线,以实际行动护航粮食安全,为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作出应有贡献,10月17日,福鼎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商会前往磻溪镇排洋村开展“我在福鼎有亩田”稻谷秋收活动。
  在远处山林的映衬下,金黄的稻束,铺满希望的田野;微风轻抚,掀起层层稻浪,散发出阵阵稻香。团员青年们深入滚滚稻浪中,一边耐心听取村干部的指导,一边弯下身子、挥动镰刀,割完一捆就顺手用稻梗扎好。大家配合默契、分工协作,忙碌的身影与金黄的稻谷融合成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亲身体会农民的艰辛,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任何时候都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提倡勤俭节约,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据了解,团市委和市青年商会共认种5亩田地,稻谷收割加工成大米后将捐赠给乡村小学和敬老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