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红领巾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之际,福鼎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少先队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观看云队课直播、入队仪式、主题队会、少先队活动课、红领巾寻访、红领巾宣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弘扬少先队文化,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0月13日,前岐中心小学召开第二次少先队全体代表大会暨“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庄严的出旗仪式、精彩纷呈的队活动展示、井然有序的投票选举……每个环节都让现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体会到光荣感和使命感。
  在桐北中心小学,389名新队员举行入队仪式。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共同喊出了“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铿锵誓言,坚定地表达立志爱党报国的决心。
  龙山小学带领少先队员寻访王明扬革命烈士陵园,市关工委副主任、宁德市红领巾宣讲团讲师朱江萍在现场讲述烈士革命故事和福鼎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情怀。
  据了解,建队纪念日当天,全市1100余个少先队中队、近5万名少先队员全覆盖参与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持续营造了我市少先队“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