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快乐研学助成长 共谱民族团结情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8日上午,福鼎团市委、市青少年宫在佳阳民族学校举办“快乐研学助成长 共谱民族团结情”研学实践活动开营暨北海牧场感光计划乳品捐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出席。

  北海牧场“感光计划”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发起的公益行动。福鼎团市委积极对接“感光计划”,为佳阳民族学校捐赠价值30000元的营养乳品并开展“快乐研学助成长 共谱民族团结情”研学实践活动。

  2022年9月是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同时传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此次活动旨在为少数民族少年儿童送去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传递温暖和关怀,同时引导他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

  开营仪式上,蓝承忠部长发表讲话并向少年儿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二是做一个热爱学习,努力上进的人;三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将组织30名少数民族困难儿童、优秀优秀少先队员前往太姥山世界地质公园、磻溪镇赤溪村、硖门畲族乡柏洋村等地探索福鼎的红色文化、白茶文化、地质文化和孝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