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团市委在福鼎六中开展“青春护航”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持续深入做好福鼎市防范学生欺凌工作,切实保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维护青少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氛围,9月6日,福鼎团市委在福鼎六中龙山校区、山前校区举办两场“青春护航”开学第一课活动福鼎六中初一新生约200人参加。

  活动中,特邀讲师福建秉坚律师事务所朱乃坚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阐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向广大学生普及法律知识。

  帮助学生明确校园欺凌的概念,讲清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危害、成因及应对措施,普及侵犯身体、侮辱人格、侵犯财产、恶意排斥、网络诽谤或传播隐私等欺凌行为的具体表现。并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生动的环节,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的积极性,让整个课堂活泼生动,不仅打破了传统课堂严肃的氛围,更是创造性的让法治课堂鲜活起来。

  一场精彩纷呈的授课,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在听完律师的教育课后,都纷纷表示,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会勇敢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会做到不去欺负别人,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下一步,福鼎团市委将始终坚持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引领,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平安福鼎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