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福鼎市第三届高素质农民暨创新创业青年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8-26 08: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2日,由福鼎团市委、福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三届高素质农民暨创新创业青年培训班在柏洋村举行开班仪式。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训进程,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充分发挥农村青年乡村振兴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农村青年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农业人才和技术支撑。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福鼎团市委以及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各乡镇(街道、龙安)的60余名创业青年参加。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含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创业就业政策讲解、现代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产品市场营销等,培训期间,学员还将赴福安市、武夷山市开展实践实训。开班仪式后,特邀福鼎市委党校讲师王彬彬讲授《闽山闽水物华新,感悟领袖山海情》专题党课。
  当天下午,培训班开展“破冰活动”,通过趣味团队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打破隔阂、凝聚共识,努力营造轻松团结的学习氛围。此次培训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训学员全部签署个人信息健康承诺书,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每天为学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