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奏响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福鼎市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入队入团入党集中宣誓仪式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8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少工委在福鼎市第六中学联合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入队、入团、入党集中宣誓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陈晓龙及有关市直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新入党党员代表、新入团团员代表、新入队队员代表各32名以及团员青年等共计400余人参加。 

  当天,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旗手迈着坚实的步伐,精神抖擞地高举党旗、团旗、队旗入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中,新团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党员为新团员佩戴党徽,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象征着党团队薪火相传。 

  现场,新队员、新团员、新党员举行了入队、入团、入党宣誓,立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优秀新队员、团员、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在节目展示环节,少先队员和中学生团员们用热情洋溢的舞蹈和嘹亮优美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表达对党最真挚的热爱和祝福。 

  福鼎市公安局的交警王加全,是当天参加入党仪式的新党员。2022年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支援疫情防控,参加高速路口车辆防控摸排工作的同时,依然坚守在交通管理服务一线,24小时循环值班备勤,平均每天处理交通事故30余起。“今天参加入党宣传仪式,心情非常激动,当我举起右手的时候,我再一次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王加全激动地说。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参加集中入团仪式,感觉再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特别有仪式感和使命感,我为自己是一名团员感到非常自豪。”第六中学的团员代表王硕说,“我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团结带领身边同学共同刻苦学习,以后也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奏响自己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党旗飘飘指引前进,团旗飘飘闪耀青春,队旗飘飘呵护成长。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优良传统,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帮助青年走好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接下来,福鼎团市委将进一步完善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