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姥山景区派出所支部开展“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太姥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高发势头,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切实守护辖区人民财产安全,5月24日,太姥山景区派出所党支部组织辖区干警开展“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反诈宣传与疫情防控齐步走、同推进。

活动中,党员干警们争当“反诈宣讲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案例讲解、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及沿街商户宣传介绍网络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同时积极发动村民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现场指导村民群众下载安装及注册,并讲解有关功能、特色及优势,提高群众反诈防诈意识,筑牢反诈“防护墙”。通过讲解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退款诈骗等诈骗手段案例,提醒村民群众保护好身份信息,不要被假象所迷惑,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切实建立起个人的反诈“金钟罩”。

通过主题党日的方式,党员干警广泛深入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用党建引领群防群治,守护好村民群众的“钱袋子”,共同构筑起严密的反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