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霞浦,同心抗“疫!太姥山管委会党员以行动践初心!

来源:太姥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7-28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9日,在历经13个日夜的连续奋战后,福鼎市支援霞浦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载誉而归。

“疫”而动,聚力战“疫”。自霞浦县发生疫情以来,太姥山管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派出5名党员干部奔赴霞浦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驰援霞浦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卡口执勤、物资转运、核酸采集、人员排查、社区管控.....在福鼎市第一批援霞抗疫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曾庆贵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积极有序的奔忙在战“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上,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积极发扬“不畏艰辛、逆行而上”的抗疫精神,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用忠诚和担当彰显太姥山管委会党员干部风采。

曾庆贵 福鼎市支援霞浦县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太姥山管委会党委书记、市文体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筑强防疫堡垒,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面对霞浦严峻的疫情形势,7月6日,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曾庆贵连夜率领首批福鼎党员突击队逆行出征,火线支援霞浦战“疫”工作。

    突击队抵达霞浦后,当晚迅速组建10支突击小分队临时党小组,构建“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党员”三级组织架构,以“扫楼敲门”行动为抓手,累计入户摸排人员信息63户241人,协助核酸检测2万多人;成立“1名派出所民警+1名社区工作人员+2名突击队员”巡逻小分队,累计开展巡逻200多次;实行“1+3”环境消杀制度,累计对隔离区内特别是重点区域消杀70多次。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关心关怀,设置24小时物资申领热线,累计帮助隔离住户代购50多次,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捐款1万多元。

    经13个昼夜奋战,负责的3个中高风险区域风险等级均降至低风险。

朱斌 太姥山管委会旅游经济发展处四级主任科员:

鼎霞一家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奔赴霞浦抗“疫”一线。7月9日,他带领组员进驻霞浦县后岐村高中风险区,根据防疫指挥部要求,高风险村限制村民流动,防止疫情扩散,全组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重点劝阻村民无事不出入村,同时为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对所需物品进行转运并消杀,帮助村民点对点输送急需用品,对必须出入人员严格查验,做到四证一体、人证合一,不留下任何漏洞。值守期间,进村卡口组共测温500多名,劝返群众200多名,劝返车辆100多辆,登记进出村人员信息200多条。同时每晚8点到村委临时党支部参加汇报会,及时向支部汇报当天当班发生的情况,使支部及时掌握各防控点的情况,研判制定第二天的防疫策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控制疫情。

肖敏 太姥山管委会嵛山景区管理所副主任、四级主任科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参与支援霞浦抗疫的通知后,和家人匆匆告别,便迅速收拾行李按时到达集合点”。自7月6日到达霞浦以来,他所在的小组主要承担协助松港街道办事处全员核酸检测和封控卡口执勤工作,截至7月15日,该组已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五次。   

 “当得知霞浦区域44.9万人核酸结果全部是阴性的消息时,那一刻我们无比激动。作为150多名党员突击队的一员 ,从我逆行来霞浦抗疫的那一刻,到现在霞浦社会面已逐渐回归正常,我们的心里十分激动,希望霞浦的明天更加美好,霞浦人民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肖敏说。

缪佑铜 太姥山旅游公司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始终牢记召必战、战必胜’的信念,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守护者’”。自市委发出抗疫“动员令”后,缪佑铜同志立即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进驻霞浦县松港街道东关社区平安路、龙泉新村高风险区,在严峻的疫情和连续高温的双重考验下,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风控社区、入户信息采集、劝导群众隔离、物资搬送,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转业士官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朱乃恒 太姥山旅游交通服务有限公司驾驶员: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面对紧急任务,作为驾驶员的朱乃恒没有一丝犹豫,积极加入抗“疫”队伍中。4月宁德爆发疫情,朱乃恒与其他驾驶员迎“疫”而上,驰援宁德中心城区抗疫任务,历经10天的连轴奋战,圆满完成任务,载誉而归。7月6日,面对霞浦严峻的疫情形势,朱乃恒第一时间加入党员突击队,毅然奔赴“疫”线,领任务、接送、转运、消杀…..每天早晨不到6点待命出车,连轴到凌晨结束,争分夺秒,不耽误一分钟,虽只休息3小时,但依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支援,也彰显了旅交人的速度、力度与温度。

援霞期间,太姥山管委会5名队员们临“疫”不畏,前赴后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奋战“疫”线的忙碌身影,不分昼夜、不畏酷暑,用行动和汗水筑牢安全防线。中共福鼎市委组织部送来一封感谢信,对管委会及5位同志在霞浦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各社区奋战一线抗疫、守护群众健康安全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似火,方能淬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们以坚定的信念、大无畏的勇气,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展现出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崇高精神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