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姥山管委会积极开展“寻足迹 悟初心 践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太姥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文明办要求,为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学好用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2022年7月22日上午,太姥山管委会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寻足迹 悟初心 践文明”主题活动,举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仪式。太姥山管委会党委机关支部、公司支部、流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太姥山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陈诗雄带领参会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担当尽责、苦干实干的事业心。

随后,陈副书记为参会党员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他强调,一要学出政治忠诚,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17年半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我们要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精神罗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率先垂范。二要学出发展使命,推动党建与旅游发展同频共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每到一地都竭尽心力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旅游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学出为民初心,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推动了连家船民搬迁上岸、茅草房改造搬迁、少数民族聚居区扶贫等一揽子民生工程,不遗余力带领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我们一定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为榜样,坚持把每件民生小事都当做施政大事,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学出党性修养,切实锤炼坚贞过硬的品格意志。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等优良作风,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调查研究,提升斗争本领,加强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各种能力锻炼,积极应对文旅融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方面面的困难挑战。

活动期间,陈副书记代表太姥山管委会党委向流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及太姥山文化丛书。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职责使命,凝聚合力,干在实处,以作为强化担当,以行动践行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中心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