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太姥山管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太姥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福鼎市硖门乡、太姥山镇潋城村等地参观红色遗址,探寻先烈足迹。 

  党日活动的第一站,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福鼎市硖门乡东稼村,参观辛亥革命老人周忠魁纪念室,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近距离地观看历史照片,阅读翔实的图文资料,纷纷对周忠魁老人的英勇事迹和爱国情怀表示钦佩。 

  党日活动的第二站,大家前往太姥山镇潋城村参观“潋城暴动纪念馆”。在烈士英雄事迹宣传栏前,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当年革命斗争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思绪也都跟着进入那革命的烽火岁月中。这些忠于党的坚定信念、舍身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激起了大家传承红色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 

  党日活动的第三站,在茶廉文化研学基地,党员干部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清风茶室、茶廉文化长廊等展区,通过回顾茶廉文化的历史渊源,深入了解中国白茶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茶廉文化教育。在茶廉文化研学基地,太姥山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陈诗雄还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加强作风建设,注重道德操守”的专题党课,使党员们深受教育。 

  为了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运用党史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党日活动中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机关支部、公司支部和景区支部分别荣获冠、亚、季军。活动中,还为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员党徽、发放党章,激励新发展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