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海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主题报告会分组(市政府)研讨会

来源: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党组 发布时间: 2022-12-01 11: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中共宁德市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主题报告会的通知》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周春海、庄超和、洪  荣、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  煦、蔡梅荣、李  彤、宋险峰、陈赪煜、张德志等人在市政府一号楼五层会议室参加了第三组的学习研讨,会上大家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有关文件,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主要领导主题报告,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全年收尾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千方百计稳工业、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更好结果。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聚焦关系福鼎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紧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项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中,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真正落实到福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落细“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和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