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2022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题培训班

来源:福鼎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6-23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2022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题培训班 

  

  6月20日,安全生产月期间,福鼎市委组织部、福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题培训班。福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青干班学员、各乡镇(街道龙安)、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应急管理局各股室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上午由福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亲自授课,课上强调:一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各种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内涵,进一步增强各乡镇(街道、龙安)、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安全生产领导能力和水平。二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突出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治理违法违规行为、源头治理、严格执法。三是扎实推进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聚焦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6大领域,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当天下午由应急管理局危化股股长刘端纯对大家进行业务的培训,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的条款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新安法对政府和企业带来的影响。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内容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提高我市领导干部监管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及风险管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一定推动作用。为全面推进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