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学习地方党史”主题党日

来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6-25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4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支部联合市直机关部分党组织前往叠石乡竹阳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

竹阳是位于闽浙交界的一片红色土地,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红军挺进师大本营。当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于驻地旧址周边进行参观,聆听本土红色故事,感悟革命先辈精神。红军厝、兵工厂、练兵场、被服厂等红色遗迹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见证了本土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为闽浙边界红色历史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干部继续于红军厝附近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红色秘史、红色分享、红色竞速等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成果。红色秘史活动中,各位党员于红军厝中认真细致地寻找线索,辨别正确信息,还原出本土革命故事的真实面貌,既让党员干部们体验到抗战时期情报人员的不易,也使本土党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