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文明福鼎 创城有我”创城系列行动

来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9月以来,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调动起每一位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的热情。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强化领导,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身作则主动承担桐南社区第七网格片区的创城工作,唱响创城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为了更好地进行创城工作,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化身各类创城小能手,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化身交通劝导员。由机关工委牵头,联合民宗局、市委编办、商务局、移民局、信访局、党史方志室、桐南小学、发改局、市医院、供电公司10个单位开展的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在人流、车流量较大的福祥楼、后街路口4个交叉路口,每天早晨、中午以及晚上上下班高峰期,由机关工委协调各单位志愿者按时上岗开展交通劝导。

  化身入户宣传员。机关工委党员志愿者们下沉社区,向沿街商户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向居民宣传创城工作,并引导居民抓好门前三包。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引导群众理解整治、支持整治、参与整治。此次入户宣传覆盖200余户居民家,共800多人。

  化身创城监督员。为响应社区安排,抽调人员参与玉亭路整治工作。机关工委积极部署安排人员,每天按时到岗,协助菜市场周围商贩将店外经营物品清理干净,纠正流动摊点,对乱搭遮阳伞、陈旧广告牌和在店外悬挂物品等行为进行劝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