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机关党员轮训“清零”行动

来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8-16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2022年市直机关党员轮训第二期培训班暨公安系统党员教育培训会议在公安大楼顺利开班,此次共培训93名党员,为市直机关党委开展党员普遍轮训工作。

为贯彻落实《规划》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党员“充电蓄能”,推动党员轮训持续“加热升温”,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采取“工委示范培训、机关党委普遍培训、直属党支(总支)部兜底培训”的思路开展党员轮训“清零”行动。

 聚焦基本任务,精心设计课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党员,重点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党性党风党纪、党的优良传统等教育培训。对青年党员,进行系统理论教育和严格党性锻炼,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对老党员,重点开展党的创新、形势政策,引导他们保持革命本色、发挥传帮带作用。对党务干部,重点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创先争优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服务管理党员等党建知识和党务业务知识学习。  

 丰富培训形式,确保学习全覆盖一是专题辅导学。邀请各级专业讲师开展专题集中宣讲。重点讲政策、教方法、理思路,真正让集中培训变为接地气、对胃口、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举措。二是上门服务学。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教育,有效拓展党员轮训的“深度”和“温度”。三是平台推送学。结合线下集中授课,在线上利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微信工作群,积极转发推送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覆盖面,提升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夯实基础保障,护航教育培训。要求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落实党员日常教育培训的直接责任,强化举措,抓好落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年终党建绩效考评、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年度五星党组织评定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