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实践基地——前岐

来源: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9 10: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前岐镇西宅村“四下基层”实践基地

 

西宅村位于福鼎市东北部、前岐镇中部,距前岐集镇1公里、福鼎市区16公里,姚矾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下辖13个自然村,共8433304,党员49人。该村土质肥沃、通透性良好,适宜发展各种蔬菜、瓜果、果蔗、槟榔芋等,蔬菜种植面积900多亩,年复种面积3000多亩,是典型的农业大村,也是福鼎市蔬菜主要产地之一。

 

近年来,西宅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通过整合王宏文故居等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播革命精神,倾力打造闽浙边界红色文旅线路。聚焦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短板弱项,通过盘活原西宅小学闲置校区、建设兵馨育才国防教育基地,出租小型存储仓库等一系列措施,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0.4万元。

 

2021年我校设立闽浙边红色文化前岐现场教学点。我校以前岐红色革命历史为主题,组织教师深度调研,对现实素材进行深入挖掘,完成了《闽浙边红色革命策源地——前岐》特色教案,《闽浙边红色革命的发展历程、历史价值和经验启示》课题论文,组织多批次学员开展现场教学,为现场教学点的成熟运作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特色项目

1.参观闽浙边红色文化展示馆、王宏文故居、重走红军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前往西宅村兵馨育才国防教育基地,体验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 

3.前往劳动实践基地,与农户现场体验除草、灌水、施肥、瓜果采摘等,并聆听宁德市科技特派员、基地负责人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