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室一行深入到太姥山镇潋城村、下尾村、康湖社区召开主题宣讲会并慰问贫困户和脱贫对象

来源:党史方志室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学习与贯彻走深走实,中共福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宣讲会于9月2日下午在太姥山镇潋城村举办。会上,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姚满堂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分享。宣讲中,姚满堂主任对书本内容做了概括性的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三下毛家坪、创新“四下基层”等“宁德实践”故事,帮助党员干部群众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聆听一个个鲜活的“宁德实践”故事过程中,与会的党员干部群众带着感情学,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姚满堂主任还对潋城村如何利用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文化遗存、现代生态农业等资源发挥好特色,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三级主任科员金澄宇作“福建这十年”——发展成就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宣讲,用事实、数据讲述着福建十年的变化。

一级主任科员董其勇作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主题宣讲,从潋城杨氏家族爱国、为民、勤政、廉洁的人物中,选出六位杨家最具代表性的先贤人物,精彩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分享了杨氏一脉的无上荣耀。

主题宣讲会后,市委党史方志室与潋城村举行“党史方志驿站”授牌仪式及赠送党史方志书籍。

随后,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一行7人到太姥山镇康湖社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康湖社区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社区服务民生情况以及需要我室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可实施性建议。此外,在活动中,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一行走访慰问了潋城村、下尾村和康湖社区7户挂钩联系社区贫困户和包户帮扶脱贫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