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 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分析会

来源:党史方志室 发布时间: 2022-08-29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6日,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分析会,总结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总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整体工作。三是严把意识形态审核关。加大对史志、年鉴、地情书籍的编修以及市委授权和有关部门委托的涉及福鼎地方党史、重要党史人物题材的出版物和影视作品、红色革命展馆(纪念馆、展厅、陈列馆)展出内容、解说词的指导审查力度,规范报审、审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