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举办抗疫故事分享会

来源:党史方志室 发布时间: 2022-07-26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5日,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举办“激扬新时代史志人”抗疫故事分享会,讲述援霞战役故事,分享感人瞬间,交流心得感悟,室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 

  在鲜花和掌声中,党史方志室党员干部金澄宇、王亦群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霞浦抗疫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一句句肺腑之言重现了抗疫的景象。 

  自7月6日以来,福鼎先后组织157名党员突击队队员援驰霞浦,金澄宇、王亦群就是其中2位。在霞浦抗疫战场上,他们和“战友们”直面高温“烤”验,不分昼夜地投身到高风险区以及卡口、码头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圆满完成援霞任务,特别是金澄宇同志在援霞前就已经在柏洋健康驿站隔离点奋战了30个日日夜夜,来不及修整,也顾不上与家人团聚,又赴战役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史志人的勇敢和担当。 

  两位援霞勇士动人的讲述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位同志为榜样,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良作风,把战“疫”中迸发的精神力量、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心中的这份感动,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编研主业、优化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史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