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摆脱贫困》学习研讨

来源:党史方志室 发布时间: 2022-07-22 16: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7日,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著作《摆脱贫困》,党员干部围绕《摆脱贫困》结合自身学习及工作情况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今年是习近平同志重要著作《摆脱贫困》出版三十周年,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的29篇重要讲话、文章。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学习领会《摆脱贫困》蕴含的政治智慧、理论逻辑和实践经验,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会议强调,要主动围绕党史方志部门特点,充分挖掘利用福鼎丰富的史志资源,加大地情书籍编发力度,认真配合做好《中国扶贫志》《中国全面小康志》等编纂工作,注重抓好《赤溪村志》《潋城村志》等村志、专业志编纂工作。要拓展方式方法,党员干部要带头到村(社区)开展主题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入脑入心。要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情,开展送文化送服务送资金活动,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