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 2022-12-01 10: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1月25日,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刻认识“双碳”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绿色生态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无论走到哪里都把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切和嘱托带到哪里,这些都为我们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上。二要扛起使命担当。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三服务”工作提标提质提效、全面创新发展上。尤其在当前疫情冲击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们更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三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以“双碳”目标为牵引,以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为契机,积极融入“电动宁德”建设,倒逼产业结构、运输结构、能源结构优化,促进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绿色化,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