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以茶 两岸围棋人才以棋会友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 2022-07-31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新网宁德7月28日电 (江婷婷)“福鼎依山傍水,白茶飘香,有机会会考虑来福鼎发展,喝茶下棋,美景美食,这生活想想就很幸福啊。”来自台湾台南的业余七段青年棋手林女士28日如是说。

当天,福鼎市台港澳办、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宁德市台港澳人才驿站联合举办“相聚以茶、以棋会友”——两岸围棋人才交流会。

两岸棋手参观点头妈祖天后宫,合影留念。 杨建萍 摄

其间,两岸围棋人才来到福鼎市点头镇,参观点头妈祖天后宫,感受“人同祖、神同源,两岸一家盼团圆”的共同美好愿景;参访董德茶业展示中心,兴致盎然地体验自助泡茶乐趣;走访六妙白茶庄园,领略白茶故里的茶园菁菁、茶叶芬芳。

随后,两岸棋手来到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品品香白茶体验馆,观茶艺表演,品茶香悠长,以茶为媒,以棋会友。

合影留念。 杨建萍 摄

在优雅静谧、舒适温馨的白茶体验馆,两岸棋手品茗对弈,切磋棋艺,围棋与白茶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展示了两岸棋手精彩棋艺,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福鼎市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围棋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举办两岸围棋人才交流会,有利于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同时,通过两岸人才交流,让台湾人才走进宜居宜业宜游新福鼎,感受福鼎的蓬勃发展,吸引更多的台胞青年人才来福鼎观光旅游、创业就业,共享发展机遇,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