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 2022-05-15 17: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5月13日,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是市委和市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充分体现。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办上下要有“人人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意识,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协助市委、市政府抓好安全生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压实压紧责任。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市委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同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我市安全生产的阶段性、季节性特点,协助市委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一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守住安全底线,围绕企业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强领会学习。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