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巡察 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8日,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朱坚主持召开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笑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会上,朱坚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作了动员讲话。游笑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二组其他成员,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共23人参加会议。

朱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市统计局党组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市统计局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市统计局党组要切实树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朱祖鸿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接受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职责使命,突出巡察质效,充分发挥巡察聚焦重点的政治监督作用。要紧扣“三个聚焦”以及党组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以巡促改作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游笑平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要坚决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要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巡察二组将对市统计局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7 0593 9071;专门邮政信箱:福鼎市324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 -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