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组织干部参加审计署审计业务培训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7-21 08: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对审计干部的新期待,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审计署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审计机关业务骨干培训,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立足于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求,通过理论讲授、实务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化对新修订审计法的理解,强化对审计信息谋划、审计质量控制、大数据审计能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思路和方法、财政审计探索和实践等内容的认识,推动审计干部更加精准地理解当前审计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提升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审计专业化水平,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局支部开展“创一流业绩,为党旗添彩”主题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本次培训谈心得、说感想,认为本次培训在开阔视野、启发思维、明晰方向方面助益良多,要自觉把培训过程中学到的优秀理念、做法和经验运用到审计过程中去,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的一年,全体审计干部要鼓足干劲,提振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要做深做实审计“经济体检”,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扎实开展好各类型项目审计,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筑牢经济安全屏障、推动补齐发展短板以及促进权利规范运行;二要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创新审计方式,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持续深入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积极推动审计整改常态化;三要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坚持以理论武装夯实政治根基,以实战锻炼提升业务素质,发挥好优秀审计干部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审计干部全方位关怀,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