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司法行政人“疫”不容辞 下沉一线 战疫显担当

来源:福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局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清明节期间,福鼎司法行政人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上岗,下沉一线,前往山前街道、桐城街道玉塘村开展“地毯式、洗楼式”排查,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局机关35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作为网格长、网格员,由街道统筹安排,和社区同心抗疫,协力推进联防联控。以一人一网格的分工原则,“网格员”们带着入户登记表格逐户上门排查,一一登记正常居住人员、租住人员、本市跨网格居住人员、流出外县人员、境外人员以及特殊人员,做到“一户一档”管理,实现全覆盖、零遗漏。

就在一遍遍的敲门声中,“网格员”们完成了上门入户、面对面询问,也对辖区内的所有住户、企业、出租户等进行线下拉网式大排查,同时也向居民大力宣传日常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居民竖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我局在收到沙埕健康驿站隔离点疫情防控任务后,迅速牵头组建“2+4”专班小组进驻隔离点。隔离点系养老院,场所设施不完善、物资配备不齐全等问题。为了能在隔离工作人员抵达之前将场所布置完毕,他们加班加点,快速完成采买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按照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防控要求进行场所布置。他们分工明确,恪尽职守,合力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落实好人员闭环管理、实时监控查看、安全消杀监督、医废处置管理、核酸采样落实、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他们昼夜忙碌,坚持把工作干到前面,严格工作流程和各项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