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0-31 16: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31日上午,福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旭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陈自平、杨友辉作了重点发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全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在思考中深化认同、在践行中知行合一、在领悟中升华认识,将思想伟力熔铸为践行实力,把科学智慧融入到日常工作,锤炼担当本领,提高干事能力,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朱国旭强调, 一要以上率下带动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吃透弄懂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榜样和标杆。二要分层分类全面学。局机关、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工作例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学。要在福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市场监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整治,不断强化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和专项治理。要抓好市场监管主责主业,集中排查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坚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大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才能不负时代召唤,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更好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