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分组研讨会

来源:市人大办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分组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副主任蓝东风、丁一芸、陈斌、蓝进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人大系统干部、人大代表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制度功效,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保证市委的主张和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做到对党负责与为民履责的有机统一;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水平,将代表和群众的迫切期望有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