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梅生一行深入点头镇开展“我在福鼎有亩田”水稻开镰收割活动

来源:市人大办 发布时间: 2022-10-13 08: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10月10日,福鼎市人大常委会蔡梅生主任率人大常委会机关一行人深入点头镇马洋村开展“我在福鼎有亩田”水稻收割活动,下田参与耕作。

10日下午,在马洋村大山下自然村的稻田里,黄灿灿的稻田随着秋风翻起金波,沉甸甸的稻穗挂满了稻秆,蔡梅生一行拿着镰刀,前往所认领的田地参与水稻收割,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期间,蔡梅生一行还与农民亲切交流,细心地询问农户今年农业生产情况,宣传扶农惠粮政策等。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沉浸式体验秋收喜悦,亲身体验农耕劳作的不易,身体力行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用苦干实干践行为民宗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福鼎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耕地保障粮食安全行动,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点头镇马洋村,与当地村民签约认领耕地17亩种植水稻,并让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与农户同劳动、话家常,亲身体验农耕劳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