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12-19 11: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正值秋冬种生产冻害多发时节,为扎实推进我市冬种工作开展,在我市第一波寒潮结束,第二波寒潮即将来临之际,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农技党员,前往贯岭镇松洋村开展“主题党日进田间  抗寒保温稳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去年开心家庭农场遭受寒潮影响,果园内三年以上的柑橘树由于防寒措施不足,冻死了三分之二。今年是开心家庭农场新植柑橘树的第二年,在果园内,农技党员指出农场目前采取的薄膜单株树冠覆盖措施,无法帮助果树有效抵御寒潮,且容易造成因薄膜上冷凝水珠结冻导致树冠冻伤。农技党员结合农场的地理位置和土壤条件,指导农场技术人员采用喷洒防冻剂、厚铺稻草加强根部保温、薄膜整株覆盖至根部等防寒保温措施,提前做好果园的抗寒工作。

 

 

农技党员在开心家庭农场进行果树保温抗寒技术指导

 

 

在金明赐家庭农场,农技党员们先是查看了农场露地和大棚青菜受冻害的情况,发现大棚由于盖膜及时,暂无冻害情况,露地青菜,特别是小白菜,菜叶基本都冻伤,无法采收售卖,损失较为严重。农技党员现场“把脉开方”,指导农场技术人员,首先做好大棚检修,必要时增加大棚薄膜层数,提高保温效果,同时掌握好开棚换气时间,做到迟开早关,错开低温时期,确保棚内青菜不受寒潮侵害。对于露地香菜,临近采收的田块抓紧组织工人进行抢收,争取在第二轮寒潮来临前抢收完成,减少损失;未到采收期的部分,可覆盖薄膜,在次日气温回升时,及时掀膜,防止因冷凝水冻伤叶片,影响香菜商品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秋冬种作物防寒抗寒工作,不仅是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更是将党的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的生动课堂。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把党建阵地建在疫情防控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多沾土气、多接地气,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农技党员在金明赐家庭农场查看青菜受冻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