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的“一亩田”丰收了

来源: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10-31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自全市开展“我在福鼎有亩田”活动以来,全市112个单位参加认领活动,共认领1076.48亩,所认领的田块全部是撂荒地,在宁德其他县市中首屈一指,在“认领一亩田”活动中晒出满意的成绩单。福鼎市农业农村局作为“我在福鼎有亩田”活动的牵头单位率先在管阳镇小洋村认领26亩撂荒地种植甘薯。通过局农业技术人员精心指导和雾云家庭农场科学管理,甘薯喜获丰收。

10月28日上午,中共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机关支部党员前往管阳镇小洋村开展“我在福鼎有亩田”收获体验农事活动。在管阳镇小洋村“认领一亩田”现场,100多亩的甘薯已经成熟。全体党员分工协作配合家庭农场采收甘薯,所获产品均在第一时间送到每个“认领一亩田”的认领人手中,做到认领人和家庭农场双方都满意。 

在撂荒地整治工作中,我市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户将撂荒地流转给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进行集中整治,围绕水稻、甘薯、马铃薯、玉米、大豆等主要粮食作物,盘活弃耕土地、实现荒地变良田。同时,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跟踪服务指导,教导农民精细整地、品种搭配及田间管理等技术,确保种植户能种、会种、种好,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种植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