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7-15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开展“七一廉政党课”活动

  2022年6月22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我市国寿财产保险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传统茶廉文化,践行农业清廉之风”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茶马古道展示画、道章、吴氏家训、清风茶室、茶廉文化长廊等展区。参观过后,局机关第三支部书记给大家上了一节以“弘扬传统茶廉文化、践行农业清廉之风”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党员们在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洗礼。

  

  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9日上午,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大会,中共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人武部部长郑昌冰代表组织向3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他们献上鲜花。王纯华主任代表我局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号召年轻党员学习老党员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优质品质。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6月29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困难党员活动。走访过程中,局领导、各支部书记关切询问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慰问金,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四、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福鼎市农科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贯岭镇红茗洋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五、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喜迎二十大,丰富局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7月2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喜迎二十大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充分展现出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六、开展“老同志退休不退岗 发挥余热助力‘创城’”主题党日活动

  7月5日上午,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百胜村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路两边的“脏、乱、差”卫生点进行清理,维护百胜村及周边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保障村环境整洁有序,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七、开展“我在福鼎有亩田 撂荒整治干在前”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上午,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机关一二三支部集中开展“我在福鼎有亩田 撂荒整治干在前”主题党日活动。为解决撂荒地问题,防止耕地“非粮化”,扎紧耕地保护“篱笆”,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八、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7月6日上午,“听党课、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走进农业农村局对口帮扶村——小洋村。在小洋村村部,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义杰向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小洋村村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述《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的感人故事,鼓励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上完党课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义杰带领局机关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投身到农业农村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