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民族宗教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情暖六一 粽享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31日,福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合浮柳畲族村、市烟草专卖局、富民社区、雨沐社工、畲姑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福鼎市深垅民族小学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情暖六一 粽享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圆梦微心愿、爱心助成长”、“学习端午知识、体验端午习俗”、“粽享端午、传递爱心”活动。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蓝俊元、烟草专卖局局长李荣聪、富民社区书记郑向英为三位品学兼优的学生送上读书小机器人,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活动中,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与孩子们互动,并为每位同学送上精心挑选的大礼包,传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尊老爱幼优良传统,传递爱读书想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孩子们身穿畲族盛装高兴地在精美的背景墙打卡,党员用拍立得记录温馨的时刻。

浮柳村包粽子能手教大家包畲族特色粽子牛角粽,我局党员干部亲自动手学习制作,和孩子们共同体验包牛角粽的乐趣。我局党员干部同雨沐社工教学生们包香囊,介绍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给大家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学生们感受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民族宗教局党支部和浮柳村党支部一起走访慰问了回乡创业的畲族企业畲姑娘白茶和浮柳村的孤寡老人、低保户为他们送去亲手制作的畲族特色粽子牛角粽、香包及牛奶等慰问品,给予他们节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