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绿化养护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2-03-28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7日,市林业局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以“绿色学堂·绿化养护野外实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在贯岭镇何坑村义务植树认种认养植树点,2位资深绿化营林专家亲自授课,强调了合理的修枝整形对树木长势的好处,手把手传授了水杉修剪技术要点。在专家的耐心指导下,党员干部带上工具对水杉进行绿化养护,按照流程对苗木80-100cm以下部分进行修枝抹芽,同时保证树木造型自然优美。经过两个小时的修剪,共完成修枝整形896株苗木,原本参差不齐的树木变得更加整齐美观。随后,大家沿着何坑村植树点徒步至叠石乡库口村野生动植物救助站,参观野生动植物救助站。

  此次活动是市林业局首次将“绿色学堂”延伸到实地野外实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以服务林业建设为出发点,以打造生态家乡为己任,充分展示了林业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提升了机关党员的整体素质,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