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市林业局举办“党建+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福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唱响福鼎林业好声音,提高林业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市林业局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建+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按各队3名选手卷面总分,取前6名参赛队参加决赛。

  6月23日下午,在考前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林业系统36名参赛选手在林业局三楼会议室参加“党建+业务”知识竞赛笔试,经过严肃紧张的笔试,办公室、林政资源、店下林业站、后坪林场、营林审批、前岐林业站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24日下午,决赛在掌声中拉开序幕。决赛分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环节,试题形式多样,含有单选、多选、填空和简答题。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机智答题,现场各组分数你追我赶、异常激烈,赛中还开展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前岐林业站片组代表队勇夺桂冠,比赛在激烈而又精彩的竞争氛围中完美落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以林业人特有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并以竞赛形式深入学习新修订《森林法》《湿地法》《种子法》等涉林法律法规,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业务本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本次知识竞赛,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林业工作本领,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林业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林业局党总支组织委员林振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