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编印《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手册》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11-03 11: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为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正确对待权力,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组织编制《福鼎市交通运输局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手册》,以案为鉴,常敲警钟。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手册》以案说纪,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系列报道”“案例剖析”两个部分。收录了5起多个领域重要岗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每个案例均配上违纪违法事实、纪律处分及刑事处罚和执纪者说等部分,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法纪观念等方面,深层次剖析腐化堕落的根源。让忏悔录成为纪律教育的活教材,教育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抵制各种诱惑,保持勤廉本色。

  在组织编写警示教育读本外,福鼎市交通运输局还组织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文化基地等活动,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努力营造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氛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继续在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的思想防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