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元旦春节廉洁提醒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3-01-06 11: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筑牢交通运输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 1月4日上午,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元旦春节廉洁提醒谈话,由党组书记张长春主持,局属单位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张长春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的要求,通报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节日腐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做到廉洁、文明、安全过节。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志农通报了近期几起典型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案为戒。

  张长春书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在两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深入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和道路水路运输企业,督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水路旅客运输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