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清廉力量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2日下午福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46名党员干部职工到顺茗道茶廉文化研学基地,开展茶廉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茶马古道展示画、道章、吴氏家训、清风茶室、茶廉文化长廊等展区,了解了中国传统茶文化与廉洁文化、家规家训相结合的历史渊源,令大家耳目一新。

“干净是一杯好茶的底色,清廉是为人必备的品格”。通过沉浸式现场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将福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性教育、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相结合,让党员干部近距离体验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以茶弘廉的新时代廉洁文化熏陶。

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活动中,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第五集“永远在路上”,并开展“中秋Ÿ国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张长春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警示教育片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交通运输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以忠诚的政治底色、廉洁的精神风貌、实干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