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重走红色旧址,聆听党史教育

来源:市检察院第一、五检察部 发布时间: 2022-09-08 11: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促进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引导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日,福鼎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走进叠石乡竹阳村,开展“重走红色旧址,聆听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竹阳革命简史

  竹阳,是福鼎的老区革命基点村。在革命战争年代,竹阳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驻地和大本营。在这块红土地上,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留下战斗生活轨迹和革命火种。

  - 01-参观革命老区

  在竹阳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玲的带领下,干警们重走红军路,认真参观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被服厂、红军井、地下交通站、兵工厂、练兵场等革命遗址。一木一土、一图一画,都记录着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干警们实地感受到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

  - 02-开展法律宣传

  干警们带着宣传资料走村入户,面对面向当地村民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用接地气的语言向村里老人们讲解当前常见的诈骗套路,提高广大村民安全防范意识。

  - 03-慰问困难党员

  最后,向竹阳村6名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并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传递检察温情与关爱。

  回望过去,追寻先辈们红色力量的足迹,使干警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激励着每一位检察干警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饱满的热情,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