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福鼎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8-08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前言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学习先进榜样,激励广大检察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8月3日上午,福鼎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设有六个环节,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等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No.1聆听歌曲《榜样的力量》

  

  “有一种情感, 在血液里流淌;有一种情怀 ,在心灵里飞翔;有一种信念, 在脑海里回荡;有一种力量在骨子里发光。这就是榜样, 给我无穷的力量 ,热血沸腾勇敢坚强......”歌曲《榜样的力量》是一首激励人心的励志歌曲,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使人激昂振奋、鼓舞斗志、凝聚起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激发出强烈的见贤思齐的伟力。

  No.2观看视频《榜样的力量》第一季

  视频《榜样的力量》第一季,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群众口述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孙金娣、李萌等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用这些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从中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领略他们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

  No.3聆听本院干警代表分享抗疫经历

  今年,宁德、霞浦疫情暴发,我院响应号召积极助力宁德、霞浦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大考中涌现出一批坚守在防控岗位上的防疫先锋,他们主动请战,不舍昼夜、无惧风雨,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为全院干警树立了榜样。会上,四个一线抗疫干警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抗疫心路历程和所思所获。

  汪存双同志以《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为题讲述了55名检察干警化身网格长、网格员5次深入桐城街道天湖社区、春亭社区及叠石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故事。

  黄小凤同志以自身概况的“六个第一”、“六个法宝”两个心得为纲,讲述了蕉城4月9日疫情发生后,我院先后两批管理专班人员管控白玉兰酒店隔离点的抗“疫”故事。

  朱一飞同志从基本情况、防疫特点、工作感受三个方面,讲述了7月3日霞浦疫情发生后,我院驻柏洋隔离点专班成员相互协作、共同成长,圆满完成防疫工作的故事。

  董文朗同志以“下沉茶乡点头镇,上到巽城高速口”为两条主线,讲述两批党员先锋队先后奔赴白茶小镇、高速路口值守交通卡口、共筑疫情防线的故事。

  No.4静心省思

  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中,全体在场的党员干部静心思考,从上述榜样身上学到了什么精神,在接下来的本职工作中,如何向上述榜样汲取奋进力量,为福鼎检察工作添砖加瓦。

  No.5畅谈感悟

  各位部门干警代表就如何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畅谈了个人感悟(发言节选)。

  办公室:盛蔚

  效仿榜样,就要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我们要争做榜样的忠实“粉丝”,以榜样为标尺,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丈量”自身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与榜样的距离,让思想和行动时刻向榜样看齐,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政治部:施云

  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自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贡献青年力量!

  第一检察部:朱霄宇

  作为鼎检青年一员,我历经3月点头春茶市场卡口值守、4月初全民核酸检测下沉叠石乡、4月中旬朗悦酒店闭环督导等多次抗疫活动,7月上旬霞浦疫情发生后,我再次响应“集结号”,作为专班工作人员一份子进驻柏洋隔离点,把青春风采书写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第二检察部:王森

  好的榜样,好的楷模,是对我们工作生活最好的引导,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榜样》及同事的故事都鼓舞着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记住榜样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听从组织安排,在自己的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第三检察部:夏荧光

  节目中的榜样是激励党员学习的“生动教材”,也是指引党员前进的“指向标”,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为福鼎检察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第四检察部:陈莉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接下来我要把“身边的榜样”作为学习的“标杆”,把工作岗位作为“考场”,把人民群众作为“考官”,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做到知责于心、履职于身,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第五检察部:庄梅梅

  不管是纪录片里的榜样还是我们身边的干警榜样,从他们身上,我更加明白“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含义;从他们身上,我再次感悟到忠诚的本色,信仰的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汲取榜样的力量,学习他们勤于学习、忠于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用心用情守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及背后的每一个家庭。

  综合业务部:王艳

  不论是视频中胡双钱、喻辅蓉等优秀共产党员,还是我们身边奔赴一线的抗疫干警,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都有敢于担当、不畏困难、忘我敬业的美好品德,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要化感动为鞭策,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检察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No.6检察长上党课

  

  最后,福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以《争当抗疫先锋、共筑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他从全院的角度回顾了抗疫经历,总结了抗疫经验,树立了抗疫榜样,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期望,号召大家向各个层面的抗疫榜样学习,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

  二、践行初心,勇于担当作为。

  三、增强本领,依法能动履职。

  四、拓宽格局,涵盖境界胸襟。

  结语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向优秀的榜样人物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